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土默特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金川辖区学校、幼儿园及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食品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09:09:25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金川辖区学校、幼儿园及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维护中、小、幼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3月25日,土默特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川市场监管所对金川区域内的学校、幼儿园及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会上,监管人员重点从五个方面向参会人员展开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一是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的要求;二是食品安全管理的注意事项;三是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四是食品安全的八大注意事项;五是处理突发性食源性事件的注意事项。督促各学校、幼儿园及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把握关键环节,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在进货查验及餐饮具清洗上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并积极整改;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学校及校外托管机构食堂整体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共有31家幼儿园、64家小饭桌和2所学校累计120余名相关负责人、从业人员参加。下一步,土默特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幼儿园及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的整治频次和力度,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