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快检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09:10:37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切实保障中小学及幼儿园学校食堂食品安全,3月下旬期间,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将食品快检车开进校园,对学校食堂开展了食品快检行动。此次行动中,对武川县第一中学、第三中学、青少年活动中心、第一幼儿园和华枫幼儿园5所学校食堂使用的原材料进行检测。


本次食品快检采取现场取样、当场检测的方式,针对食堂使用的黄瓜、苹果等蔬菜水果中是否有农药残留等问题进行了检测,共完成食品快检22批次,合格率100%。同时,监管人员对学校食堂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环境卫生、餐具消毒等食品安全制度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重点方面进行了督促提醒。

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中,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食品安全现场检查与食品快检技术手段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学校食堂主要的食品品种以及使用量大的食材类别采取“重点抽检”的方式进行了食品快检,同时不断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各项食品安全措施要求,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下一步,武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切实发挥出食品快检的技术支撑作用,及时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为广大师生就餐提供坚实的食品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