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和林格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天天3·15食品、产品质量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08:32:13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儿童和学生健康安全成长。和林格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天天3·15 食品、产品质量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采用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知识问答、信息咨询、流动宣传车宣传等形式,执法人员向广大师生宣传讲解了儿童用品、学生用品选购及使用知识。提醒广大师生要选择信誉良好、证照齐全的正规实体店或电商平台购买儿童玩具,购买时重点关注产品是否标注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厂名、厂址、执行标准、适用年龄范围、警示说明等信息,并索取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在购买塑胶玩具、金属玩具、电玩具、骑乘车辆玩具时查看产品或包装上的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标志;使用过程中发现玩具如出现破裂、损坏、部件脱落等情况,应及时修理或丢弃,特别是给学龄前儿童使用的玩具,如出现上述情况,建议第一时间将玩具、脱落部件等置于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或丢弃,避免造成伤害,如发现儿童玩具碎片、小部件、小磁体塞入耳鼻中或吞下,应及时就医,以防消化道堵塞、肠穿孔、耳鼻堵塞出血等严重伤害事故发生。

执法人员还向师生们介绍了食品安全和预防食物中毒等内容,提示广大师生不要吃污染、变质、过期、腐烂的食物。


下一步,和林格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强化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强化宣传引导,不断夯实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保障基础,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