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土默特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暨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15:03:28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024年3月15日下午,土默特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暨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土默特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土默特左旗食药安办、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委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土默特左旗各学校(幼儿园)食堂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食安办、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卫健委、市场监管总局五部门联合开展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安排部署近期我旗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各学校(幼儿园)要坚定不移地承担起主体责任,不断深化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为师生打造一个安全无忧、健康有益的饮食环境。


会议最后,土默特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股张志军股长结合本年度自治区食品安全示范旗县创建工作,根据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特点,从餐饮服务基本常识、餐饮服务食品管理制度和食堂加工操作规程以及食品安全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有了进一步认识,食品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土默特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学校(幼儿园)食堂的监管力度,做好培训的后续督导监管工作,将安全意识真正落实到学校(幼儿园)食堂的全面升级改造中,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