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0 15:02:17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近日,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29家加油站开展计量专项检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加油站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加油机各部位的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通过计量桶检查各加油机加油量是否标准。同时督促加油站自觉履行计量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做好加油机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合法、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检查6家加油站(共计92台加油机),现场检查结果发现,加油机各部位铅封完好、计量检定证书在有效期,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践行“计量为民”服务宗旨,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让消费者没有“油”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