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海鲜市场进行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3 11:55:36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规范海产品经营秩序,全力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2022年8月2日,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双树海鲜市场的海产品进行抽检。

执法人员与抽检第三方公司工作人员深入海鲜批发市场,就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产品来源、进货渠道、食品储存、销售台账等方面进行检查,对预售生蚝、鲍鱼、虾、贝等海产品进行抽样送检。要求经营单位和相关从业人员强化防控意识,规范管理经营,坚持认真做好产品登记、留样和环境卫生消杀治理,落实好从业人员“应检尽检”工作,督促负责人要加强进货源头和进货渠道管理,确保进货渠道正规合法,来源可追溯,质量安全可靠。截至目前,共计抽检海产品10个批次。

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海鲜市场、农贸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经营户严格执行索证索票管理制度,禁止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水产品及其他食品原材料,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