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开展特殊食品经营环节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3 11:54:20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排查特殊食品经营风险隐患,持续推进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8月1日起,开发区分局对辖区开展特殊食品经营环节专项检查。

检查中,重点对住宅集中区域的母婴店、超市便利店、药店等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食盐等特食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着重从以下几点开展工作:一是检查经营者《营业执照》及经营范围;二是检查是否保存特殊食品供货者的许可资质、产品注册证书或者备案凭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产品检验报告;三是查看特殊食品的标签、说明书是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一致;四是销售专区专柜的显著位置有无张贴“八不准”、管理清单及警示语是否规范书写;五是是否规范设立专区专柜销售区域、有无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混放现象等。

告诫相关经营单位严禁夸大保健品治疗功效,欺骗诱导老年人高价购买保健品和保健服务。坚决打击特殊食品销售过程中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全面规范特殊食品经营,保障特殊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特食经营单位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后续开发区分局将继续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要求,加强对特殊食品“守查保”检查力度,坚决落实“衣食住行”等重点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行为,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