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城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特种设备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7:25:32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6月21日,新城区市场监管局邀请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在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专家为同学们宣讲电梯使用安全知识及同学们感兴趣的大型特种设备——大型游乐设施注意事项等,并现场播放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相关安全知识和事故案例分析视频,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将电梯使用的知识与安全问题处置方法生动地展示在同学们的眼前。

新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同学们发放《电梯安全使用手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需注意的安全乘梯要点:不能背靠电梯门、不要用身体阻止电梯门关闭、不要擅自扒开电梯门、乘坐扶梯不能赤脚、不要将头和手伸出扶梯外,不要利用扶梯搬运大件货物等。同时,特别向同学们指出,如遇上电梯被困,应保持冷静,等待救援,避免发生意外。

通过此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同时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牢安全理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