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和林格尔县市场监管局 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16:22:56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和林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近日,在蓝山小区公园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了预防养老诈骗相关宣传材料,同时,还向小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耐心讲解预防养老诈骗知识,让老年朋友了解骗子的惯用伎俩,提高反诈意识。此次活动,有助于老年群体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群众“养老钱”,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和林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相关检查行动,对额姞养老产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该公司目前处于项目建设阶段,和林市场监管局结合职能重点检查营业执照等问题,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政策。此外,为进一步规范涉老“食品”、“保健品”等市场秩序,切实守护百姓“养老钱”,和林市场监管局结合日常检查,继续深入开展涉老涉诈问题隐患排查检查工作对药店、按摩店、食品流通户等相关主体进行了排查检查,重点检查“食品”“保健品”领域虚假宣传、产品质量等涉老涉诈问题隐患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现场向老年消费者宣传普及防诈知识,倡导提升识骗防骗意识。6月16日至6月21日共检查“食品”“保健品”等相关市场主体6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

下一步,和林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宣传发动、依法打击、规范整治三大重点任务,继续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并深入排查“食品”“保健品”等领域的涉老涉诈问题隐患,坚持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打击养老诈骗,有力有序开展专项行动。和林格尔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