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清水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 电梯应急演练及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6:06:53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近日,清水河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室联合振龙建筑安装公司和宏泽电梯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全县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在河畔花园小区进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及安全宣传活动。

在小区单元楼内现场模拟一部电梯困人的应急演练,电梯困人紧急呼叫、应急预案启动、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到场安抚询问、电梯维保人员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有序开展。

活动后,清水河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室负责人刘兵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了认真讲评,对正确判断、处理电梯故障,避免困梯时因采用不当措施而造成事故发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电梯应急演练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设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讲解电梯、锅炉、压力管道、压力容器、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安全常识并进行现场答疑。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群众对特种设备安全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了物业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小区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的基础。下一步,清水河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好特种设备专项检查,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清水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