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清水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 县发改委、县教育局对清水河县教育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4 16:27:17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根据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呼和浩特市2022年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由清水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改委、教育局统一部署。

教育收费是重要民生问题,涉及千家万户,是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近年来,经多部门的联合规范和治理,教育方面存在的乱收费问题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有学校收费公示不规范的现象屡禁不止,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打击教育乱收费行为,努力营造教育发展的和谐环境,对清水河县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依法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的目标是通过查处教育乱收费行为,检查覆盖全县的公办及民办高等教育学校、职业高中、高中、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等。

通过此次对全县16所教育机构的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都能够认真执行国家、自治区、市价格有关政策,但也有个别学校存在问题,已现场责令其整改。此次检查,坚持以清费减负为核心,以构建“和谐社会”为指导,清理乱收费,规范校园收费行为。清水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