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守本职提服务 以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30 15:58:35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办事认真,服务热情”,这是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大厅档案查询窗口收到的又一面感谢锦旗,也是窗口人员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

近日,内蒙古上岸商贸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在市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局档案窗口办理档案查询业务时,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梳理指导,热情周到的帮他们提出解决方案,并主动延时服务,办事人员深受感动,赠送锦旗以示鼓励和感谢。

今年以来,随着各类市场主体的复苏和新增注册,相关档案查询业务量也随之增加。截至2023年9月底,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档案查询窗口共受理各类档案的查询利用2400余户,受理各类市场主体迁入、迁出3251户,接收档案移交2708卷,核查复印9831卷 (含机读档案查询),其中:社会公众查询240次,公检法等机关查询258次,律师等司法查询127次;共受理批量查询29次,导出数据13.4万条次,电话咨询1100余次。

尽管业务量增长,但窗口工作人员热情不减,对每一次业务查询都认真负责,也一次次获得群众的好评和肯定。锦旗虽轻,却彰显了办事群众对档案服务工作的认可,也折射出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更激励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档案查询利用的规范化服务,以更高的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树立档案查询窗口的良好形象,促进首府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