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延伸服务为企解忧 收到企业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3-12-11 09:05:29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解困纾难,让我们深刻感到政府部门的主动作为、担当有为……”近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了呼和浩特市众环工贸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封感谢信,不仅是对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主动跨前、延伸服务的认可,也是对他们履职尽责和为民情怀的赞扬,充分体现了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的工作作风。

今年五月初,呼和浩特市众环工贸股份有限公司收到税务部门通知,因行业门类存在问题会影响企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科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的相关情况后,积极主动与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对接,商议解决办法,减少企业的沟通成本,最终帮助企业解决了这一难题,保证了企业后续生产经营的顺畅进行。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政府两级出台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年成长计划(2023-2025年)实施方案》,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座谈会、主动对接企业等方式,了解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难点问题、诉求建议,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对于现场能够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进一步梳理分类,明确办理期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对于涉及多个部门单位的问题,加强协同、整体推动解决。并鼓励广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及时反映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政府将搭建平台竭尽所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一封感谢信,诉说的不仅是企业的感谢,更是对单位的信任与肯定,是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题、谋发展,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聚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着力优化优良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强化部门协作,坚持在便民上提效,在服务上提质,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