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通机读档案网上查询 优化首府营商环境 让群众少跑腿 数据多跑路

发布时间:2023-08-18 17:25:00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提高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档案的查询利用效能,提升首府政务服务水平,2023年8月18日起,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呼和浩特市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机读档案网上查询功能,为申请人提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档案的查询、下载、自助打印等相关业务。

此前,市场主体机读档案查询业务需申请人前往各市场监管局线下查询窗口提交书面查询申请,经工作人员审核同意后,打印相关材料,由于受理业务窗口数量有限,往往需排队等候,成为政务服务的一个“堵点”。机读档案网上查询功能上线后,申请人足不出户,无需排队等候,下载“爱青城APP”点击访问“政务办事”中“机读档案查询”模块,通过电话号码或微信认证登录即可查询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的机读档案信息,并可根据需要进行打印,且打印件自带“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读档案查询”红色圆形专用印章。

至此,申请人查询市场主体机读档案信息无需亲自到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特别是异地查询也可随时随地办理,通过“数据跑”代替“群众跑”,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助推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也从根源上优化了首府的营商环境,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高效、更省钱、更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