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拓展“蒙”字标团体标准品类 增强区域特色品牌效应

发布时间:2023-08-18 11:52:39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加快推进“蒙”字标认证工作,拓展“蒙”字标团体标准品类817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武川县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前往西贝汇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燕谷坊生态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薯元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家“蒙”字标认证申报企业深入调研。

  西贝汇通公司的生产车间调研组了解了燕麦的生产加工、检测检验及包装储存情况,并查看了企业的第三方检验报告、标准执行情况。在燕谷坊公司,调研人员参观了燕麦小屋展厅,详细了解了燕谷坊开发的燕麦胚芽米、燕麦蛋白粉等燕麦、藜麦、青稞精深加工产品。薯元康公司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马铃薯淀粉的生产情况、公司的发展规划及新产线的建设进度。期间,调研组详细讲解了推进“蒙”字标建设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希望企业积极申报,加快推进“蒙”字标认证进程。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地区实际,加强“蒙”字标团体标准制定,充分发挥团体标准在促进“蒙”字标认证工作中的作用,增强地方企业特色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升内蒙古特色区域品牌知名度。(标准化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