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标准化建设助推公证司法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7-31 16:20:33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司法部印发了《关于下达2023年度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司法行政领域)项目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蒙正公证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正信公证处、内蒙古环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获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司法行政领域)。

7月26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和呼和浩特市司法局举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交流座谈会,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蒙正公证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正信公证处、内蒙古环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负责人出席。

座谈会上,蒙正公证处、正信公证处和环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试点申报情况、公证工作的相关业务流程,标准化试点建设的初期工作计划。会上,详细介绍了标准化试点建设的具体流程、工作任务,强调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一是要建立标准化组织机构,成立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试点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二是要构建标准体系,包括服务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和服务提供标准体系等,制定收集制定相关标准,编制标准明细表;三是要开展标准化宣传培训工作;四是要做好标准体系实施工作及持续改进工作,要求试点单位实施标准并对标准的实施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达到持续改进的目的。五是要注重试点建设过程中经验总结争创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经验。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协同呼和浩特市司法局继续指导呼和浩特市蒙正公证处、正信公证处、环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推进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司法行政领域)项目建设工作,以标准化助推司法工作规范化,助力公共法律服务全面提质增效。(标准化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