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基层党支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10:43:20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市场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83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基层党支部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萨仁高娃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及各党(总)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对下一阶段党建和纪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把坚定政治方向作为根本,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这个抓手,在善于担当主动尽责上下功夫。各支部书记是抓好党建的关键少数,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的职能定位,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三要夯实基层组织这个基础,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以规范党支部建设为核心,积极创建最强党支部。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日常考核,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持续推进创新提质,强化工作推进措施,打造具有市场监管特色的党建品牌。

四要突出遵规守纪这个保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围绕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行风整治专项行动的要求,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自查自纠、深化整改、建章立制等,引导系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五是统筹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充分融合。今年要形成一支部一品牌差异化、精细化的党建格局,各支部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打造一个党建+业务品牌。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把党支部建设与局党组决策部署统一起来。(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