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土左旗市场监管局 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11:55:32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夏季是食源性疾病易发季节,为切实做好夏季食品安全工作,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土左旗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是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对夏季食品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整治对象重点包括农贸市场、食品超市、食杂店、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小摊贩等。整治内容包括:食品生产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进货票据是否完整保存,是否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是否索取了供货方有关资质、发货票据等票证;店内是否存在问题食品销售,经销食品是否有质量合格证明、检验检疫证明,标签标识是否按规定标识;检查食品存放环境和经营场所卫生,看店内食品存放是否符合温度和卫生要求,防蝇、防鼠、防尘设施是否到位;食品加工小作坊是否按要求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产品,是否按要求做好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投料、销售四项记录等。

6月20日,土左旗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户114户,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30户,发现主要问题有:酸奶等需要冷藏的食品未按规定进行冷藏存放;购进食品未履行进货索证索票查验义务;部分散装食品未按规定加注标签标识等。

接下来,土左旗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指导并督促整改,全面化解夏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土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