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举措”强化创城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14:33:31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连日来,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以精准到位的“爆发力”抓执行。重点检查市场各商户有无乱贴乱涂乱写乱画、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是否牢固可靠、广告设施和招牌高度、大小符合标准、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对影响市容市貌的广告进行清理、拆除,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消除隐患。同时,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管理、维护好摊位前后环境卫生,确保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整体面貌。

以抓铁有痕的“穿透力”抓落实。对照创城25条测评标准对便民市场秩序保持、卫生清理、证照公示、公益广告不规范、垃圾分类等进行逐项检查,实行清单式管理、立行立改,做到市场督导全覆盖,全面提高达标率。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大力开展“光盘行动”“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公勺”等行动,引导消费者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同时,持续督促指导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做到亮照经营、完善进货台账,张贴禁烟标识,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等要求。

以锲而不舍的“忍耐力”抓攻坚。结合日常巡查检查,不断强化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行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假冒伪劣、反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严格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有力震慑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