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回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民区消费者协会召开“3•15”宣传活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18:00:05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2021年3月9日下午,回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民区消费者协会联合召开2021年“3·15”宣传活动部署会。

会上,宣读了《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内容及有关要求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开展好以下活动。

一是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丰富内容,广覆盖宣传。在确保疫情安全防控的前提下,以网络宣传为主。紧密围绕消费者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传媒手段进行宣传,正面宣传市场监管部门消费维权取得的新成效、新突破;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广泛宣传报道,在乡镇、社区、集贸市场、超市等地方悬挂标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开展市场专项执法及消费维权普法宣传工作。紧密围绕“衣食住行”领域以及消费欺诈、预付卡跑路、格式合同不公平条款、电商平台售假、假劣农资等消费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整治开展餐饮、生产、特种设备等领域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三是畅通12315诉求渠道。充分运用12315投诉举报平台,受理消费者有关“衣食住行”等方面的举报投诉,耐心解答有关咨询事项对举报投诉案件进行认真登记,明确责任部门与责任人,并限时办结,对重大群体投诉事件应按照应急预案做好疏导处理工作并逐级上报,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回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