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与回民区市场监管局两级联合开展2021年度气瓶充装单位 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9 16:39:31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加强辖区气瓶充装安全工作,落实气瓶充装单位的主体责任,规范气瓶充装环节的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回民区市场监管局配合市局对辖区内的11家充装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重点落实充装单位质量体系中运行情况的及时修订、定期检验、气瓶使用登记;特种设备相关管理人员、安全员、压力容器的持证上岗情况以及按照《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要求配备充装前检验员的数量、持证情况、充装单位年度定期检验情况、安全设施、安全附件和浓度报警器的检定情况,未发现相关问题。


下一步,回民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回民区气瓶充装单位的管理工作,督促企业按照要求及时修订管理手册,对违规充装报废瓶、超期瓶、非自由产权瓶和未开展气瓶充装前后检查等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内容来源:回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