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呼和浩特市正式发布市场监管领域 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2021-04-07 16:03:03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日前,呼和浩特市“双随机、一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发布《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旨在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复工复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这标志着呼和浩特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正式步入常态化阶段。

《事项清单(第一版)》是“双随机、一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单位——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参照《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征求承担市场监管职责的24个相关单位意见,结合本地区机构设置、职能分工、风险等级等实际情况编制而成的,其中包括衣、食、住、行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46个抽查领域、83个抽查事项,且每个抽查事项明确检查对象、发起部门和配合部门。具体实施中要求发起部门在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配合部门在各自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多个部门对同一检查对象抽查的多个事项,原则上共同一次性完成,各业务条线凝聚成束,达成高效能监管,真正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发挥牵头作用,指导其他各监管单位制定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全面开展联查工作,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真正起到发现问题、震慑违法的作用。 (信用监督管理科、综合规划与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