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夯实基础优质量 服务民生办实事——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企业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15:09:55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任务,帮助企业及时学习掌握正式施行的《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提升食品相关产品的质量安全,3月1日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督处党支部、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第三党支部、纷美包装(内蒙古)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基础优质量  服务民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培训交流座谈的形式开展。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两级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党员、产品质量总监和产品质量安全员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办法》的难点、疑点、重点展开培训,解读梳理了相关条款,指导企业增补修改完善体系文件,明确产品质量安全总监、安全员的岗位职责;对标《办法》与现行标准,归纳总结新规的“新”“优”“特”,帮助企业进一步学懂吃透用通新规;同时活动就新规的学习体会进行交流,探讨其在实施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瓶颈,听取了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对岗位职责的理解,以及对生产过程中产品质量的安全把控措施的汇报。活动以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为戒,以新规中法律责任为准绳,对企业更严更细的开展风险自查、防范隐患、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活动,为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规在全市食品相关产品生产领域的落地做实开了好头,为企业、监管部门“两个责任”压实行稳奠定了理论基础,也为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提高质量管理水平、规范经营行为提供了部门支撑,营造了“支部互联、党员互动、政企互助”的良好共治局面。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深入推进《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加强对生产企业的分级管理,分层次分阶段循序渐进的在流通领域落实“两个责任”,为更多的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实现监管效能和产品质量“双提升”。(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