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贴心服务暖人心,企业点赞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3-05-19 15:24:58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5月16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内蒙古富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心系民企 排忧解难,称赞该局是“为企业服务、为老百姓服务”的政府管理部门的形象代表,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

长期以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着助企纾困解难的履职态度积极作为,通过创新信用监管方式方法,引导企业诚信、合法合规经营。在实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过程当中,信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发现内蒙古富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因地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但该公司已报送2022年年度报告,因此,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该企业负责人,实地核查具体情况,审核相关材料,依法依规予以更正,并引导企业及时申请信用修复,一日内将其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信誉得以及时恢复。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部署要求,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深化包容审慎信用监管、护航市场主体健康成长”的目标,以解决企业诉求、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主线,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落实惠企政策为着力点,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型执法体系为落脚点,持续提供精准服务,扎实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信用提升行动,通过开展惠企政策宣传、业务工作指导等多种方式,真正做到问需于企、精准服务、纾困解难,使政策暖心、经营安心、沟通顺心,全心全力打造首府优质营商环境。(信用监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