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奋楫扬帆!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信用监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11:49:57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了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助力优化首府营商环境,强化信用监管职能,构建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4月15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工作培训会,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派出分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局局长聂智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网络系统维护工程师徐德元进行专题讲解。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树林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局局长聂智煊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等信用监管新政策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并就信用监管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困难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网络维护工程师徐德元就具体业务网络实操进行了培训与答疑。

高树林副局长强调,高质量信用监管对于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稳定市场主体预期和信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非常重要。一要准确把握2022年信用监管工作的形式和任务。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要以高度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促进监管与服务深度融合。二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把握《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等信用监管新政策,进一步强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实现“利剑高悬”,促使市场主体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三要优化工作方式,全面提升信用监管工作效能。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强化协同配合,学懂弄通新政策,把握新要求,做好信用约束、联合惩戒等相关专项工作,切实发挥信用监管部门职能作用。(信用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