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 发布2021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26 16:44:32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保障和服务民生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我市实际,拟定2021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现就有关项目公告如下:

1聚焦食品安全问题,启动实施食品抽检保安全工程。按照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的工作导向,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月月检活动,年内完成每千人4批次抽检量,力求提高食品安全监管科学性、靶向性,使食品安全抽查检查更加契合百姓需求,守住食品安全防护堤坝。

2聚焦民生关切,启动实施青城旬查专项行动。百姓关注的急、难、愁、盼等热点领域问题为重点,采取制作清单、摸排线索、每旬检查、集中行动、各界参与、公开曝光的方式,开展重点领域青城旬查专项行动发挥人大监督、政协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部门监督的综合性监督作用,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更好地维护市场秩序努力将青城旬查专项行动打造为群众满意、社会支持的市场监管系统工程

3聚焦百姓关注的商品价格不透明、不明码标价问题,组织开展民生领域商品明码标价专项检查。督促市场主体采取一品一价签、电子显示屏、价目表集中明示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涉及政府采取价格干预措施的商品及服务不明码标价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确保百姓“明白消费”。

4聚焦我市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的难点问题,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大厦。以申报建立中国(呼和浩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契机,打造北方知识产权聚集区(知识产权大厦),形成集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体。建成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大厅、知识产权展示交易大厅、知识产权保护区、知识产权服务区、知识产权培训功能区域,开展知识产权路演、质押、交易等知识产权转化运营,构建知识产权人才、平台、机构、金融等要素推动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