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核查处置风险防控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编号:〔2023〕01022号

发布时间:2023-12-05 10:58:19     来源:统一工作门户-全媒体采编    点击量: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编号:〔2023〕01022号

    我局从国家食品安全抽样监测系统中领取了4份食品国抽报告,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新城区航海副食调味品经销部

(一)抽检基本情况

1、样品名称:黑木耳;生产日期:2023-06-30;抽样基数:2kg;检验不合格项目: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验机构: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研究院;报告编号:2023SP05330;

2、样品名称:秋耳;生产日期:2023-06-12;抽样基数:2kg;检验不合格项目: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验机构: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研究院;报告编号:2023SP05329。

(二)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

新城区航海副食调味品经销部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黑木耳、秋耳行为,违反了《内蒙古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第四项的规定,依据内蒙古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的规定,给予了行政处罚。

(三)整改与复查要求

企业主要负责人对本企业的食品安全负责,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新城区航海副食调味品经销部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了整改报告,请相关业务监管机构及属地监管部门进一步复查验收,保证整改到位。

二、赛罕区桥靠西街金宇文苑小小河边鱼餐饮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1、样品名称:碟子;生产日期:2023-08-29;抽样基数:/ ;检验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检验机构: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研究院;报告编号:2023SP07201;

2、样品名称:盘子;生产日期:2023-08-29;抽样基数:/ ;检验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检验机构: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研究院;报告编号:2023SP07200;

3、样品名称:杯子;生产日期:2023-08-29;抽样基数:/ ;检验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检验机构: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研究院;报告编号:2023SP07199。

(二)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

赛罕区桥靠西街金宇文苑小小河边鱼餐饮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碟子、盘子、杯子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给予了警告。

(三)整改与复查要求

企业主要负责人对本企业的食品安全负责,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赛罕区桥靠西街金宇文苑小小河边鱼餐饮店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了整改报告,请相关业务监管机构及属地监管部门进一步复查验收,保证整改到位。

三、呼和浩特市合兴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锡林北路二分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1、样品名称:盘子;生产日期:2023-08-28;抽样基数:/ ;检验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验机构: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研究院;报告编号:2023SP07159;

2、样品名称:碗;生产日期:2023-08-28;抽样基数:/ ;检验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检验机构: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研究院;报告编号:2023SP07158。

(二)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

呼和浩特市合兴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锡林北路二分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盘子、碗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给予了警告。

(三)整改与复查要求

企业主要负责人对本企业的食品安全负责,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呼和浩特市合兴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锡林北路二分店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了整改报告,请相关业务监管机构及属地监管部门进一步复查验收,保证整改到位。

四、赛罕区彩叶日式烤肉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样品名称:盘子;生产日期:2023-08-28;抽样基数:1200ml ;检验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检验机构: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研究院;报告编号:2023SP07203。

(二)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

赛罕区彩叶日式烤肉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盘子、碗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给予了警告。

(三)整改与复查要求

企业主要负责人对本企业的食品安全负责,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赛罕区彩叶日式烤肉店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了整改报告,请相关业务监管机构及属地监管部门进一步复查验收,保证整改到位。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