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文件 > 工作文件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销售“三无”学生用品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2 01:06:43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派出分局:

自印发《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销售“三无”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来,全系统立即开展了专项检查,大多数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经营户认识到了销售“三无”产品是违法违规行为,认识到了对少年儿童的危害性,停止销售此类商品,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又是一年开学季,近日市局组织对校园周边的经营户进行暗访,发现仍存在销售“三无”产品的违法行为。为了保证新学期校园周边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销售“三无”学生用品的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项检查全覆盖

(一)要在全市范围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开展专项检查;检查校园周边所有经营儿童玩具、学生用品的经营户;重点检查开学季学生常用的、必备的、使用量大的具有普遍性的学生用品和质次价廉、有安全隐患的儿童玩具。

(二)检查各辖区大中小型销售学生用品、儿童玩具的批发市场,从源头制止“三无”产品的流通和销售。

(三)检查设有学生用品、儿童玩具专柜的大型商场、超市,做到检查无死角、全覆盖。

二、工作要求

此次专项检查虽在开学档期,但不仅仅针对校园周边,要以此为契机,加大检查范围和力度,并建立长效机制,不给“三无”产品抬头的机会和生存的空间。

(一)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为全年重点工作。

(二)发现违法行为严厉查处,责令整改的要及时回访,确保整改到位。

(三)要严格按时报送检查情况,做好统计,建立检查台账。

学生用品和儿童玩具不仅是“衣”领域专项整治的重要方面,关系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也是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市委领导和媒体高度关注,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严厉打击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做到预防为主,处罚为辅,形成社会共治。市局将适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