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榜样就在身边”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5:49:33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切实推动模范典型先进事迹、崇高精神走进机关、深入群众,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鼓舞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促进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5月20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榜样就在身边”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邀请了赛罕区蓝丝带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理事长何红与呼和浩特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于凤鹏两位模范代表,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萨仁高娃主持会议。

何红同志是赛罕区蓝丝带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理事长,退役军人,作为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何红把救人于难、解人之困当作自己的义务和责任,长期线上线下为贫困学生、孤寡老人、残疾儿童等捐款赠物献爱心。多年来,她组织参与了助残助学、建立公益书屋、义务献血、关爱老人、关注环保等众多公益项目,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场,个人志愿服务时长为8763小时,传递着公益正能量。曾先后获得“最美家庭”、“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等多个荣誉证书。面对这些荣誉,她始终坚持:作为一名军人,退伍不能褪色,在志愿服务中也应该做一名“排头兵”,努力干好每一份工作,无悔于曾经入伍时的誓言和初心。

于凤鹏在部队度过了17年的军旅生涯。2012年转业到地方后,他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8年由于工作需要抽调到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负责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工作中,他加强学习,埋头苦干,全身心的投入到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先后参与了《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起草工作和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中、小、幼三个知识读本的编写工作,为全面推进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工作实践中探索总结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法,即:“三人、两定、一规范、六分运”的工作模式,受到广泛好评。于凤鹏同志一直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加倍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曾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称号。

在倾听了模范典型的讲述后,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把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以更加饱满的激情、热情和实际行动谱写好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接下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各级各类先进典型进机关、进社区,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以榜样的力量来教育和引导群众形成明理、增信、崇德的良好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召开提供有力道德支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