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19:27:07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3月15日,新城区市场监管局围绕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在新城区七个会场同步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宗旨,以促进企业诚信经营、自觉履行法定责任为重点,鼓励引导消费者依法主张自身权益,呼吁加快消费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行业示范作用,不断拓展消费教育新内容和新模式,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活动当日,通过“进商场”、“进市场”、“进企业”等形式,采取启动仪式、投诉受理、法律咨询宣传、现场真伪鉴别、食品现场快检、维权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便民服务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新城区多家消协理事单位参加活动并设立宣传咨询台,呼和浩特市16家企业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设置食品现场快检车1辆、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9个,拱门2个,大型条幅30多条,现场发放消费维权宣传页(册)500份,现场咨询服务600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62件,涉及房产、装修、汽修、预付卡、商场消费卡等内容,现场调解争议33件,其余29件按已转派至各属地市场监管所进行调查解决中。



在“3.15”活动期间,新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多家广告企业在新城区主要商场、路口的LED广告屏连续3天滚动播放消费维权公益宣传,进一步扩大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影响力。(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