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靶向推进再发力——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 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班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15:19:26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呼和浩特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圆满完成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6月21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成立市场监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班大会,安排部署专班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云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调研员上官应旭主持会议,四级调研员李海、专班全体成员、相关业务科室参会。

会上,宣读《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班的通知》,明确专班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和管理制度,建立局主要领导抓总体推进,分管领导抓具体指挥,各责任部门专项落实的文明创建格局。成立了农贸市场督查组、校园周边督查组、网报档案组三个专项工作小组,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创城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专班成员要聚焦重点,聚力攻坚,坚定创城必胜的信心。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专班各工作组要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制定工作目标计划,迅速开展各项创建工作。二是要狠抓落实。各工作组要吃透中央文件精神和测评标准,将市场监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与创建文明城市任务紧密结合,着力于解决各项短板与薄弱环节,精准推进,实行“日督查、周通报、周排名、月点评”工作机制,做到创建工作“日有进展,周见成效”。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专班各工作组要不折不扣落实专班会议议定事项,形成工作合力。工作中要严肃工作纪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按照专班的工作制度,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保证创建工作有效运转,取得重大进展。四要严肃问责。严格落实市创城办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对新增创建指标的学习分析,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及时通报、即知即改。对于工作落实不力、敷衍推诿的按照局相关制度进行严肃处理。督查考核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