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信用修复线上办理指南

发布时间:2022-04-27 10:37:30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失信市场主体,会产生什么不良后果?

将被标记为异常状态向社会公示,并面临多部门联合惩戒和信用约束。在政府采购、银行贷款授信、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政策奖励、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失信市场主体会被予以限制或禁入。

这些市场主体注意了!!!

为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广大市场主体的满意度、获得感,实现企业信用修复“零跑腿”、“零见面”全程网上办理,现在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以及被作出行政处罚公示的企业,在履行法定义务后,可以在线上申请修复。

足不出户便可知晓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手续、信用修复流程,并在线递交申请材料,不受时间、地点限制。

具体操作如下!

首先进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内蒙古),点击企业信息填报,进入年报系统。

或者通过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首页,点击企业年报公示信息填报,进入年报系统。

完成系统登录后,选择信用信息修复,进入信用信息修复申请界面。

进入信用信息修复申请界面,可选择“严重违法失信信息修复”、“行政处罚信息修复”和“经营异常名录信息修复”,填报信用信息修复所需的信息和提交信用修复材料。填报完成后点击提交

后续进入审核阶段。

 企业要对填报的数据、材料真实性负责,如果上报虚假数据、材料,会作为企业的失信行为被记录在案,列入公示系统并向社会公示,将会受到联合惩戒和信用约束!(信用监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