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度市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7 15:31:45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整合监管执法资源,提高监管效能,

统筹推进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常态化,根据《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结合我市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际,经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制定了《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度市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在市场监管领域深入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规范执法行、提高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职责,全力抓好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的落地落细落实,对涉企行政检查事项都应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进行,对职能交叉的监管领域要“应联尽联”,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检查,全面体检”,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二、有序组织实施。各单位要及时动态更新“一单两库”,严格按照DB15/T 2463-2021《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规范》,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内蒙古)开展部门联合抽查检查工作,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在完成检查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录入部门协同监管平台,确保检查结果公示率达到100%。对检查发现问题的,要跟进整改情况,确保后续处置率达到100%。需要转案源的,要及时将相关线索、材料转执法办案部门,并做好工作交接,实现闭环管理,促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标准化、规范化。

三、强化督促指导。各单位要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双随机抽查业务、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操作等培训,跟踪阶段性指标完成情况,宣传推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念和经验做法,推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顺利开展。各单位于11月30日前按计划完成各项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任务,确保抽查检查任务完成率100%。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季度对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呼和浩特市“双随机、一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