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文件 > 工作文件

关于印发《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商环境迎评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0 10:14:32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局相关科室、派出分局、所属事业单位:

为高标准做好迎接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根据市局营商环境迎评工作专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特制定《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商环境迎评工作推进方案》,请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商环境迎评工作推进方案》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4日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商环境迎评工作推进方案

根据市局领导和营商环境迎评工作专题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营商环境迎评工作组织领导机构

组  长:苏云喜    党组书记、局长

常务副组长:陈捍岳  四级调研员

副  组  长:高树林  党组成员、副局长

武永厚   党组成员

黄卫平  一级调研员

成  员:杨毅宽  办公室主任

李春生  法规科科长

李桂贤  综合规划与新闻宣传科科长

崔  峰  登记注册科科长

安  强  信用监督管理科科长

李步隽  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

张元存  知识产权发展科科长

李永成  价格监督检查科科长

周建华  知识产权保护科科长

银婷婷  科技和信息化科科长

卢军峰  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

额尔德木图  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

洪晓芳  综合保障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登记注册科(营商环境办公室),陈捍岳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营商环境迎评工作的协调、落实、调度等工作。

二、具体分工职责

领导小组下设六个工作推进组:

(一)综合协调组

组长:陈捍岳  副组长:崔峰

现场保障人员:丁晓敏、关欣、白宪虎、耿明辉

场外保障人员:王建权、陈志强

工作职责:1、负责统筹协调市局营商环境迎评各项调度工作,处理日常迎评工作事务。2、组织指导和协调各工作组完成各项工作,督促市局核心指标相关责任科室的佐证材料归集及准备工作落实。3、协调解决各工作推进组之间的日常联络、信息沟通和解决迎评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

(二)市场监管工作推进组

组长:高树林  副组长:安强

填报人员:李力、关欣、杜金梅(司法局)、王志刚、魏铮(发改委)张瑾(市政务服务局)纳森(财政局)段征宇(组织部)

现场保障人员:安强、李志国、任佳、刘敏、赵海峰(司法局)王岐(财政局)马欣宇(组织部)张荣庭、王日曼(发改委)

场外保障人员:洪晓芳、李春生、李步隽、王春林、赵颖、王兵、安江、满都拉、高赫、王雪园、李彤悦

工作职责: 1、“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率,建立完善的“一单、两库”及实施细则和相关制度,形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实现本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项清单全覆盖。2、监管执法信息公开率,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及时公开监管执法信息。3、建设诚信社会,提高政务诚信度和商务诚信度。4、与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数据共享电子数据信息系统健全、功能完备、制度健全、数据共享便利。5、负责市本级市场监管指标材料准备和报送工作。6、对营商环境评价涉及的政策进行解读学习,确保正确理解指标涵义、7、提高填报准确度,做到内容不错填、不漏填。8、确保电话调查回答清晰、准确;9、确保现场核查时积极配合,正确填报。

(三)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推进组

组长:武永厚  副组长:张元存

填报人员:卢军峰、于洋、韦唯、刘燕军、方岩(法院)

现场保障人员:张元存、丁晓敏、李志国、任佳、王德丽、乌奇汗(新闻出版局)康宁(农牧局)赵海蓉(司法局)刘海龙(财政局)张芳(科技局)李文杰(文化综合执法队)何小强(林草局)郑鹏芳(公安局)

场外保障人员:周建华、安江、薛鑫、白海娜

工作职责:1、负责知识产权创造质量、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行政监管执法力度、非诉纠纷解决机构覆盖面、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关指标以及市本级及旗县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指标的佐证材料准备和报送工作。2、负责市本级市场监管指标材料准备和报送工作。3、对营商环境评价涉及的政策进行解读学习,确保正确理解指标含义。4、提高填报准确度,做到内容不错填、不漏填。5、确保电话调查回答清晰、准确;6、确保现场核查时积极配合,正确填报。

(四)开办企业工作配合推进组

组长:陈捍岳  副组长:崔峰

现场保障人员:徐平、白宪虎

工作职责:1、配合市政务服务局做好市本级及各旗县区局开办企业的精细化梳理准备材料工作。梳理汇总市局本级开办企业的材料准备和报送。2、准确把握企业开办指标的时间、环节、成本、便利度、申请材料等指标要素的有关要求,并做好佐证材料的归集工作。3、配合市政务服务局做好各环节的对接工作。

(五)宣传工作推进组

组长:武永厚  副组长:李桂贤

成员:孟雅楠

工作职责:1、组织新闻媒体做好市场监管局相关舆情宣传(落实工作情况及各媒体宣传刊登情况)2、宣传报道营商环境工作亮点、优秀典型案例。

(六)信息保障工作推进组

组长:黄卫平  副组长:洪晓芳

成员:李志国、任佳

工作职责:参照去年迎接全国营商环境评价考核模式,提前做好迎评预演信息联通保障事宜。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要把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在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

(二)要强化工作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照工作措施和工作标准逐项进行落实,除扎实做好日常工作外,还要准备好相关的文件、总结、影像资料等佐证材料,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优,确保在评价中不失分。

(三)要加强工作沟通协调,切实形成有效工作合力。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市营商环境办的沟通协调,及时跟进掌握评价工作动态。市局机关相关科室要主动加强旗县区基层局工作沟通协调,抓好工作分工协作,密切联动配合,对标对表逐项抓好工作落实。

(四)各推进组要将指标项的全部佐证材料、数据资料于12月23日前报迎评综合协调组。

(五)涉及科室在区评期间要确定专人在科内值守,负责及时准确提供区评需要的材料。区评期间值守人员工作时间调整为8:30-19:30,午饭和晚饭由办公室统一派送。

(六)各组人员(除场外保障人员外)必须全部到区评现场,时间按市营商环境办统一要求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