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文件 > 工作文件

关于征集呼和浩特市标准化专家库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0 16:10:14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各旗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派出分局,各相关单位:

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推进呼和浩特市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整合呼和浩特市标准化专业人才资源,充分发挥标准化专家在标准制修订、标准化试点项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设和标准评审等工作中的技术支撑和专业指导作用,决定组建呼和浩特市标准化专家库,实现标准化专家管理的动态化、高效化和科学化。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征集标准化专家库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领域的标准化专家人员。

二、入库条件

(一)公正诚实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信用和职业道德;责任心强,能够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客观地开展标准化工作。

(二)具备相应的语言、文字、口头表达能力;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分析决策能力,能够在评价中发现解决问题

(三)具有较高地专业学术水平,熟悉标准化相关法律法规熟悉工业、农业、服务业等相关领域产业发展现状及标准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承担高质量标准体系制修订、评审等工作能力

四)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参加过系统化标准培训参与过标准化工作或相关工作的。曾作为起草人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曾在国家级刊物发表标准化文章或论文;曾参与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三项经历满足其一

(五)有足够地时间和精力完成标准化专家库的各项工作。

三、具体工作内容

(一)参与呼和浩特市标准化重大事项讨论;

(二)参与标准制修订、标技委建设、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的论证和评审、依据授权对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对标达标工作开展比对和评价等工作;

三)聘请参加标准化培训授课工作;

(四)参与各领域标准化项目咨询、服务等工作;

(五)参与其他相关的标准化工作。

四、其他要求

本次专家库集中征集截止时间2022年1月30日,申报人员应填写《呼和浩特市标准化专家登记表》(见附表,纸质文本一式两份及电子word版)并附相关资格证明文件复印件,经所在单位初步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将专家推荐表邮寄到呼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管理科,并发送至邮箱。在进行集中审查后,公示确定的专家数据库人员名单。

联系人:刘晓鸿 王轶群

联系电话:0471-5699814

电子邮箱:hsbzh2020@126.com

联系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能建大厦

16楼1616室

邮政编码:010020

附件:呼和浩特市标准化专家登记表

             呼和浩特市标准化专家登记表.docx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6日

  

  

附件

                    呼和浩特市标准化专家登记表

    


    


出生日期


    

    

    

文化程度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


    


联系方式


    


资格证书


教育背景

工作经历


研究或工作成就简况(包括学术论文、表彰奖励等)


本人所在单位、协会或其他组织推荐意见

  

  

负责人签名:    (公章)

          

市场监管局意见

  

负责人签名:    (公章)

          

注:填报此表需附两张二寸彩色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