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09:20:05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呼和浩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要求,深化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有效提升交通路口管理水平,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5月1日开始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按照工作分工,分散到人和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分布在斑马线、红绿灯路口附近,手挥小红旗,精神饱满地指挥着交通,及时对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掉头、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同时耐心热情地为过往居民指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了来往行人及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在今后的工作中,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为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