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乔允利到呼市市场监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8 11:01:35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12月7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乔允利来到呼市市场监管局,向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会议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云喜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乔允利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了我国“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对深入分析、深刻认识、精准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新发展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作了阐述,并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抓好学习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二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谋划设计未来五年工作与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机衔接起来;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把市场准入改革创新作为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环节,把促进充分竞争作为健全市场体系的重要手段,把建立完善标准规则作为促进市场监管现代化的重点领域,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作为市场监管首要职责,进一步繁荣市场主体,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要坚持系统化思维,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进一步完善机构、人员、职能整合,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推动建立起更加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制;要把系统性监管作为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提高综合监管效能,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健全常态化排查化解市场安全风险隐患机制,按照“四个最严”,全力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树立坚如磐石的政治意识,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作为党内最高政治要件、最大政治任务,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实际工作中要强化执行力,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树立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在干事过程中发挥作用、在解决问题中显示才干、在为民服务中获得认可;要树立依法办事的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从法律角度、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努力成为做好相关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树立争先进位的首府意识,坚持把创先争优作为一种理念融入思想、作为一种动力融入工作、作为一种追求融入人生,带头树立创先争优意识、争当排头兵意识,拿出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状态,争上游、创一流,切实以一流目标激发出一流干劲,以一流干劲创造出一流业绩。要树立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用心干事、用情干事,对应该负的责任,迎着风险也要上;对应该完成的任务,顶着压力也要干,一线工作、闭环管理,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苏云喜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继续举办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组织开展宣讲、研讨等系列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对首府提出的“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和各项重点任务贯通起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守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抓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