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呼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观影《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0-12-18 10:59:01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1月25日下午,市市场局组织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看影片《金刚川》主题党日,观看影片《金刚川》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



故事以抗美援朝金城反击战的前夜为背景,全片围绕一个炸桥、护桥、修桥的故事展开,包括士兵、对手、高射班和桥四个章节,围绕志愿军步兵、美军飞行员和志愿军高射炮兵三个视角呈现。片中以小胡为代表的志愿军战士们在激流中搭建起人桥,让自己的无数战友踩在自己的肩头,渡过金刚川,奔赴胜利,让人动容。党员们被影片中志愿军无所畏惧的勇气、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所打动,在观影现场纷纷流下感动的泪水。

正是因为七十年前有这群甘洒热血写春秋的英雄们的存在,我们大家才能安享当下这份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大家普遍表示,要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