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呼和浩特市非公党委抓实“五个一” 深化关心关爱党员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16:43:39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将关心关爱党员工作落到实处,有效保障非公经济组织党员权利,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2020年呼和浩特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以“五个一”为抓手,在所属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关心关爱党员行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2020年,呼和浩特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中开展关心关爱党员“五个一行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具体措施,要求每个党支部全面摸清每名党员的基本情况,通过有效方式调动党员主人翁意识。同时市非公党委将开展关心关爱党员五个一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最强党支部考核评定标准(试行)》中,切实推动五个一行动落到实处。

积极启动,加强保障。9月13日,市非公党委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2020年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暨关心关爱党员五个一行动启动仪式,为参加会议的 80 余名党员赠送了党章、政治生日贺卡,并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题,为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授课。11月底,市非公党委又向所属党组织赠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同时市非公党委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向所属党组织下拨2019、2020年五个一行动经费16.67万元,保证非公党组织五个一行动的顺利开展。

精准施策,注重实效。各非公党组织按照要求,在落实“五个一行动基本任务要求时,根据每名党员心理预期和现实需要,将企业发展和党员个性化需求有机结合起来,订阅报纸时既订阅党报党刊,也订阅与党员工作、学习和生活等相关的报纸报刊。赠阅书籍时既赠阅政治理论类,也赠阅经济、管理、文学、法律、历史等书籍。专题培训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适时开展技能培训,争取让每名党员主动参与进来、行动起来,由要我参加变为我要参加。例如内蒙古金盛国际家居党支部积极征求党员具体需求,不仅为党员订阅《人民日报》、《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还赠阅书籍《曾国藩》,满足党员学习需求。呼和浩特市金达路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注重将党性教育与个人能力提升相融合,利用晨会时间对员工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业务技能培训,力求每位党员每天进步一点点。

开展“五个一行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有力举措。今后呼和浩特市非公党委将通过开展“五个一行动,解决非公经济党组织中隐形党员不愿亮身份、出资人党员抓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党员员工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聚焦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开拓思路,在政治学习、专题培训等方面不断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推进方式,把五个一行动深度融合到非公企业生产经营和科学管理中,使党建真正成为非公经济组织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非公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