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药物警戒中心走进呼和浩特市检验检测中心实地调研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4 16:13:34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7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药物警戒中心主任高磊、副主任包萨仁一行5人到呼和浩特市检验检测中心(呼和浩特市药品不良反应与药物警戒中心)开展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调研工作。本次调研以座谈会形式开展。市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王爱东对上半年全市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当前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与自治区药物警戒中心领导交流意见。随后两级部门围绕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的风险信号挖掘、哨点医院制度建设、报告收集方法的创新、宣传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高磊主任对我市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我市监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给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药械化质量安全的重大责任,继续加强对基层监测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监测能力;二是要树立风险管控理念,进一步认识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的重要性,推动盟市、旗县监测机构上下联动,积极解决基层监测单位的工作难点,以适应新形势下药物警戒工作的新要求;三是要紧扣“十四五”规划和药品安全责任考核,高质量完成监测工作任务。

此次调研任务清晰、方向明确,为下一步全市监测工作的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拓展了思路。

内容来源:呼和浩特市检验检测中心(呼和浩特市药品不良反应与药物警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