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能力 打造一流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做客在线访谈节目

发布时间:2022-08-03 17:55:19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近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武永厚带领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有关负责人和“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及北方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以下简称“两个平台”)有关负责人,做客市人民政府与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在线访谈”节目,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能力 打造一流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主题,就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两个平台”运行情况和功能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访谈中,武永厚就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方面目前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目前“两个平台”的总体运行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的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连续两年在自治区对各盟市营商环境考核中,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工作评价位列全区第一。为进一步提高呼和浩特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打造了功能全面、服务规范、智能高效的公共服务平台。平台有效利用信息技术,为市场创新主体畅通了服务沟通渠道,提高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效率,实现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一站式线上办理。

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有关负责人围绕“两个平台”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知识产权保护、运营服务以及针对企业能提供的特色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功能作了详细介绍。针对目前平台的运用情况以及开展的具体工作等方面问题,平台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平台拥有有效注册用户718位,线上参与活动人数达近30万人次,运用情况良好。在助力创新主体,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水平、提升知识产权成果运用效益、加强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意识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为呼和浩特市的创新主体提供了权威、稳定、智能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

访谈最后,武永厚就下一步“两个平台”的运用推广进行了介绍,接下来,“两个平台”继续以“打基础、造环境、转方式、促融合”作为主导思想,以“互联网+大数据”作为技术和服务模式创新基础,以实现管理云端化、知识自动化、资源标准化和运营网络化为原则,围绕“六大产业”,打造建成,既能够满足全市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个人对社会化知识产权服务的需求,也能够满足全市知识产权政府系统政务管理的需求平台。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依托“两个平台”,进一步提升呼和浩特市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持续推进绿色发展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技术保障,为社会各界提供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综合规划与新闻宣传科、知识产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