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夯实基层培训工作 践行药物警戒之路

发布时间:2022-06-20 14:36:37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推动药物警戒制度实施,进一步加强和提升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基层工作人员对药物警戒和药品风险管理认识,深入推进药物警戒监测工作。6月15日至17日,呼和浩特市检验检测中心(呼和浩特市药品不良反应与药物警戒监测中心)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举办的《2022年药物警戒核心技术研修班(云教室)》网络直播培训。

  培训会上,由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领导、医疗机构和企业专家对《药物警戒检查指导原则》、《药物警戒体系主文件撰写指南》、《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edDRA编码指南》、《E2C(R2)指导原则相关要求》等药物警戒政策要求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同时对2022年我国药物警戒工作要点、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相关工作进展、药品上市后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安全性评价和风险沟通制度、评价、管理等药物警戒核心技术要点及持有人构建药物警戒体系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并对已上市中药说明书中所含安全信息项内容修订进行了分析思考。培训会通过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阐述了药物警戒工作的重要意义,对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基层工作人员开展药物警戒工作的推进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内容立足新理念、新体制、新要求,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基层工作人员更深入的了解药物警戒相关工作,为提升药物警戒监测评价能力、发挥警戒风险防范作用、推进药物警戒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内容来源:呼和浩特市检验检测中心(呼和浩特市药品不良反应与药物警戒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