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土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集中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16:19:59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土左旗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责任意识,8月4日,土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安排部署,领导班子带队,执法人员迅速就位,集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夜查行动。

此次夜查行动由土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正雄和张建平、王志国、张宏武三位副局长分别带队,共带领执法人员75名,分成金川区域、台阁牧镇、察素齐镇三个工作组,又按照网格划分为16个小组。各工作组迅速行动,对片区内的超市、便利店、药店、餐饮店等经营主体开展地毯式检查。

  重点检查各经营主体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的开展和记录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经营主体现场责令改正。同时督促经营主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指定专人负责进店顾客的测温、扫码、登记工作,发现扫码异常的顾客要第一时间进行报告。

此次夜查共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697家,发现未按要求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措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消杀记录不全等问题,现场责令改正234家,发现13家新开业的经营户未落实消杀、晨检、进店顾客记录制度,向经营者发放了记录模板,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集中行动,进一步增强了经营者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了松懈麻痹思想,从而降低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传播风险,筑牢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防线。(土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