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赛罕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机构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3 16:04:59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落实赛罕区市场监管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规范辖区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购进和使用,提高药械管理能力水平,确保患者临床用药安全6月22日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专路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重点围绕药械管理制度、药械购销渠道、药械购销台账、药械索票索证等制度是否执行;药房、药库的设置是否合理;药品验收记录是否完整,陈列是否分类;特殊药品购进、保管、使用等是否严格遵循规定。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未按要求分类存放的问题,已责令相关机构立即改正。执法人员要求,各医疗机构要继续健全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加快建设药品管理硬件配套设施,进一步提高药械内部规范化管理水平。同时认真学习贯彻新版《药品管理法》,切实增强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药械管理知识。(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