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回民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 2022年度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2 15:25:11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6月17日,按照“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回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15家气瓶充装单位及2家气瓶检验检测单位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暨气瓶充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回民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主持,局特设股全体人员及气瓶充装单位、气瓶检验检测单位参会。

会议首先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学习宣贯了《安全生产法》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宣贯了“十五条硬措施”。针对气瓶充装单位、气瓶检验检测单位进行了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TSG23-2021《气瓶安装技术规程》,就充装规程、检验规程等方面为气瓶充装单位、气瓶检验检测单位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会议总结了近期开展气瓶充装单位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气瓶充装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情况,要求各气瓶充装单位对照自查,立行立改同时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完善质量手册,规范充装流程,强化人员培训,及时修订应急救援预案并落实演练工作。

会议强调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二十大召开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同时对各气瓶充装单位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识到位;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充装前后检查和记录,严格执行气瓶安全技术规范,完善气瓶安全技术档案;三是突出重点,排查到位。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设备、人员和环境三大因素,做到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无遗漏;四是强化管理,整改到位,整改措施要全面及时有效,形成完整闭环;五是加强安全培训和教育,提高员工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六是强化演练,预防到位,做好充分物资保障,及时更换隐患设备,加强应急预演,提高相关人员应急能力。

下一步,回民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进一步开展辖区内气体充装单位的专项执法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回民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