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回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 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1 16:05:46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疫苗流通环节监管,确保新冠病毒疫苗运输、储存、接种使用环节符合法律规定的条件要求,保障疫苗质量安全,回民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持续对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一是对照《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相关规定,要求疾控机构、配送和接种使用单位进一步完善新冠病毒疫苗储存、配送和接种使用管理制度,重点对疫苗运输、储存、配送和使用环节的设施设备、运输工具是否符合要求及运行情况、在途温度数据和定时监测进行检查。二是检查接种单位是否设立过期疫苗存放区(柜),是否按照规定如实处置并记录。三是督促疾控机构、接种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将疫苗信息全部纳入电子追溯系统和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管理。四是加强与属地卫健和疾控部门的密切沟通,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和不良反应处置工作,并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及时向上级药品监管部门上报。

下一歩,回民区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按照《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对本辖区新冠疫苗流通、接种使用等全流程监管措施,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新冠疫苗储存、配送、接种使用的主体责任,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回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