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回民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 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15:48:41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决策部署,回民区市场监管局加大推进力度,强化宣传教育,坚持从自身做起,通过严格遵守办公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在辖区内大力宣传垃圾分类意义和指导商户实际操作等方式,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助推分类到位。利用局机关下发的垃圾分类箱,设置定点投放点,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日常督促,及时发现并纠正工作人员及外来办事人员垃圾分类投放存在的问题,确保垃圾正确投放。

二是完善设施设备,落实考评考核。根据市级单位商业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考评细则评分标准。通过对辖区内各类业态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日常抽查评分,积极劝导统一使用垃圾分类办法指定分类垃圾桶,取缔普通无标识垃圾桶,不断完善各区域分类垃圾桶配备,确保辖区内商户至少配备主营业务分类垃圾桶1个,并按照分类要求投放垃圾。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分类意识。在公共场所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低碳环保理念,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里。

下一步,回民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继续引导大家自觉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回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