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毛宝锋调研呼和浩特市进口冷链食品 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5 11:41:55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6月24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进口冷链食品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毛宝锋一行深入呼和浩特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实地调研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呼和浩特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登龙、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云春雷、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在赛罕区金园丛林狼餐饮馆,毛宝锋进入厨房仔细查看了食品原料的相关信息,向餐馆负责人及厨师询问了进口冷链食品使用的相关流程,在“蒙冷链”平台仔细核对了进口冷链食品登记信息,查阅了餐馆进口冷链食品的日常消毒记录和从业人员个人防护等制度措施落实情况。

按照  “蒙冷链”系统溯源信息,毛宝锋一行对赛罕区金园丛林狼餐饮馆的上游供货企业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通顺配送服务部进行了检查。在通顺配送服务部冷库内,毛宝锋再次对库存进口冷链食品信息进行了查验,并登录“蒙冷链”核查了进口货物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信息、消毒证明以及呼和浩特本地核酸检测等相关证明文件,接着又将相关信息与纸质材料进行了比对,翻阅了消毒记录和消毒效果评价情况,查看了进口冷链食品“三专”(专用通道进货、专库存放、专区销售)执行情况。

在内蒙古御盛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毛宝锋一行重点检查了该企业的日常消毒、“蒙冷链”追溯系统应用和从业人员录入情况,听取了该企业在进口冷链食品购进、生产、经营、储存等环节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

毛宝锋强调,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未在“蒙冷链”平台登记和在登记后未及时向下游进行出库信息登记造成的“体外循环”和“断链”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同时,要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监管力度和涉疫食品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好人、物、环境三方面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斩断病毒输入链条。(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  综合规划与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