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聚焦食安同体验 聚齐力量共创建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食品安全“同体验、共创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8:08:19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助力呼和浩特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良好氛围,6月23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政协、玉泉区市场监管局在美通市场举办食品安全“同体验、共创建”系列活动。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云春雷,二级调研员陈德龙,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及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横幅以及发放创建活动倡议书和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往来市民群众就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行集中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首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和示范创建浓厚氛围。

同时为有效回应公众对食品抽检工作的关切,宣传食品抽检知识,玉泉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将快检车开进活动现场,采取“人民群众和政协委员点选、市场监管人员现场快检”的方式,抽取市场购进的部分批次蔬菜,开展现场检验,使人民群众从食品安全和创建工作的旁观者变成了“体验者”,有效提升了参与群众对于食品安全的理性认知。

  宣传活动后,围绕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主题,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政协委员、食品经营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等20余人,以食品安全“大家谈、微协商”座谈会方式,共商食品安全之策。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陈德龙简要介绍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有关工作情况,强调要发挥出创建为民的根本作用,通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使呼和浩特市的食品安全工作达到一个新层次。美通市场、蒙牛、额尔敦等5家食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就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食品经营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市政协副主席焦鸿就有关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路和建议,各政协委员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为促进全市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支持和努力。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持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以更实举措、更强合力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体验感、满意度,积极构建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创建格局,共筑舌尖上的安全。(综合规划与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