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集结“精锐” 打响头阵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迭代升级

发布时间:2021-04-08 17:16:21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为进一步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增长内需潜力,近期,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集结“精锐”,成立工作专班,逐步探索实施“423”运行机制,构建形成“一支队伍一张网,一个体系一盘棋”模式,为走出一条市场监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迭代升级之路提供了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一、精心部署,创新“四种手段”,强健一套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由“一把手”负总责,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成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

创新性运用“一周一研究、一周一计划、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总结”四种手段,着力消除监督执法的“盲点”、工作落实的“堵点”、遗留问题的“痛点”,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根有魂,有力有效,有为有位。

二、高效协同,采取“两项举措”,拉起一支队伍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在组建工作专班的基础上,采取横向高效协同、上下全线联动“两项举措”,以业务职能融合为切入点和突破点,完善内部职能科室和层级部门间责任链条,建立“兼职制+联络员制”,由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牵头科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分别明确1名联络员,实施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管理,打通业务边界,上下衔接对应,建立一支领导班子成员有格局,中层干部有思路,工作人员有本领、执法人员有水平的人才队伍。

三、专业融合,强化“三大保障”,打开一方天地

一是采取“日常考核+重点考核+年度考核”方式,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年度业务考核工作中,层层传导压力,环环夯实责任,强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二是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对机关党员干部履行优化营商环境职责和行使权力进行监督,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三是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对案件办理和相关工作进行合法性审核,着力推进监管执法效能化和政务行为规范化。

环境如水,企业如鱼,海阔方可任鱼跃。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以“甘做苦力谋发展、甘当主力护民生”的精神,继续努力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从优化营商环境的逆袭之路迈向迭代升级之路。(综合规划与新闻宣传科、登记注册科)